综合新闻

IGI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综合新闻 > IGI动态 > 正文

     2021年10月15-16日,由深圳大学主办,深圳大学管理学院、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承办,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、中国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•深圳校友会协办的 “首届中国—东盟国际合作创新论坛”在中国先行示范区深圳隆重举行。

     本届论坛主题为“RCEP 与中国—东盟(新加坡)国际合作:数字经济和智慧 城市”。新加坡外交部中东特使、原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再努﹒阿比丁先生为大会做“新加坡智慧国的发展与愿景”主旨演讲;中国科学学与科技 政策研究会穆荣平理事长做“全球数字化转型与中国—东盟国际合作政策与思考”主旨演讲;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通过线上发表“区块链技术为数字经济跨域合作提供新动能”的主旨演讲;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以“中美战略竞争下的东亚合作 ”为题为大会做最后一场主旨演讲。为推动、促进中国—东盟国际合作,特别是大湾区—东盟之间新兴领域的国际合作,五个专题分论坛同期举办,分别是“数字经济与数字货币”、“智慧城市与互联互通”、“产业园区与国际合作”、“世界大变局与中国—东盟战略合作”、“RCEP与大湾区—东盟国际合作”。


上一篇:2021全球产业发展论坛举办

下一篇:“艺术家论坛-舞剧艺术与科技赋能”成功举办